English

高健 我们的训练更扎实李宁 我们比俄罗斯更强

2000-09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悉尼9月15日电(记者 蔡闯)到达悉尼的各国体操选手已全面投入到训练中来。其中,中国男队与俄罗斯队的拼杀已在赛前全面展开。在适应性训练中,中国与俄罗斯选手“同场竞技”,引起各国媒体与体操界人士的关注。

“尽管俄罗斯队在训练中表现出很高的水平,我们仍对自己充满信心。”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健在看完中国队的适应性训练后,悄悄对记者说,“虽然表面看中国和俄罗斯男队水平没有差别,但我感觉,我们的训练更系统更扎实。”

中国体操队因替补董震的卢裕富因伤退出,不得不再度更换名单,结果郑李辉脱颖而出。高健在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之后认为,中国队换上郑李辉,而不是重新启用董震,这个作法是正确的。郑李辉是一名全能型选手,团体赛中只有他和杨威参加全部6项比赛。他的加盟会增强中国队的团体实力。

来悉尼参加奥运裁判工作的前“体操王子”李宁,今天在看了参赛各队的训练后也认为,中国男子体操队整体实力强于俄罗斯队,中国队要在这次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团体金牌很有希望。

退役后经商的李宁业余担任体操比赛的裁判工作,这次,他是奥运会跳马项目的裁判长。李宁说,从他对各队训练的观察,俄罗斯队在鞍马和吊环上表现不太好,总体实力不及中国。而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发挥特别出色。

男子团体金牌是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分量最重的一枚,也是中国队全力拼争力图夺金的项目。目前,俄罗斯体操队水平回升令人吃惊,在赛前训练中,俄罗斯队邦达连科、内莫夫、比德捷尔尼、阿里克申、科罗克夫老将新秀阵容齐整,状态良好,非常引人注目。现场担任自由体操裁判的前国手黄力平对记者说,俄罗斯队的实力非常强,中国队要想夺取冠军必须经过激烈的争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